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筷子用太久或致癌
筷子用太久或致癌
发布时间:Oct 17, 2014 9:19:24 AM  查看次数:1874次

家里的筷子多长时间换一次,你有没有注意过?最近,一则关于筷子需定期更换的消息,引起了市民关注。



  近日有报道称,藏在筷子细小凹槽里的细菌,可能会引发痢疾、肠胃炎等疾病,因此建议市民,筷子最好3~6个月定期更换。这让很多市民惊讶不已,随后,记者随机调查了20位市民,其中4位市民表示在半年内因搬家或厨房装修而更换过筷子。而其余16位市民家里的筷子使用年限均在1~3年间。特别是有老人同住的家庭,筷子的更新速度更慢。“老人舍不得扔,没办法,每次都是来客人筷子不够用再添新的。”市民刘女士说。
  对此,专业人士表示,如果木筷、竹筷使用时间过长、木屑松动,确实容易滋生细菌。“筷子长期用水洗涤,含水量特别高,长期将筷子摆放在不通风的地方,会让筷子变质的几率提高。”特别是发霉的筷子,有可能被黄曲霉素污染。据了解,黄曲霉毒素为1类致癌物,是一种毒性极强的剧毒物质,会对人及动物肝脏组织有破坏作用,严重时可导致肝癌甚至死亡。

  中国竹网-烟台锦江竹艺主营各种竹签、铁炮串、竹蒸笼、水果叉、竹筷子等,竹木制品。可按要求制作各种规格竹签、铁炮串、蒸笼及铁炮串烙字、烫花业务。我们拥有14项自主专利,拥有同行业中最先进的烫花机,铁炮串烫花。同时可进行圆竹签烫花技术,属于同行业领先。



  锦江公司最新推出激光烫字产品。全自动流水线、非接触加工无二次污染。电脑排版、字迹清晰标准。图片文字修改方便、产品档次提高、合并我公司的防伪码专利、可以说是市场上最棒的图文加工技术。
  中国竹制品网是我国最大最好的竹制品供应、求购网站,这里有竹筷、竹签、竹蒸笼、竹炭、竹勺竹铲等一系列竹制品,可以定做规格,也可以购买现货,咨询电话:13780970246,欢迎垂询。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