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抓好林区道路建设 实现林竹产业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
抓好林区道路建设 实现林竹产业生态经济社会效益最大化
发布时间:May 15, 2014 9:23:17 AM  查看次数:2906次
  为更直观地了解全市林区道路一年来的建设情况,分析当前林区公路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进我市灾后科学重建和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建设,昨(9)日,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带队的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一行克服山路的颠簸、崎岖难行,先后前往天全县、荥经县,就我市林区道路建设工作开展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首成、宋德全、唐芳琼、李荣、吴志君,秘书长罗强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共32人参加视察。副市长廖磊,市林业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以及天全县、荥经县负责人随同视察。
  据悉,此次视察活动为期两天。主要围绕全市退耕还林和林区道路建设宣传发动情况,林区道路建设规划、验收、拟开工情况,以及建设经费落实情况和保障措施等方面展开。
  昨日一早,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天全县始阳镇九十村,详细了解了该村林区道路“宁毛”路建成后所发挥的作用。该林区道路全长12.39公里,其中泥结石路面9.39公里,宽3.5米;水泥路面3公里,宽4.5米。自建成后不仅辐射当地7千多亩林竹、苗圃、茶叶、中药材基地,每年为当地减少129万元运输成本,而且还在实现企业增效的同时,解决了40多名留守人员的就业问题,使之实现年均增收1.25万元。随后,视察组一行走进天全县思经乡新政村,了解该村整合多方面资金不断完善林区道路,调动村民参与积极性的情况。当前,由于道路运输条件改善,群众发展林业产业的积极性不断提高,新政村不少新增种植大户更是实现了从出门打工挣钱,到回家发展林业产业和林下种养殖业致富的转变。
  在荥经县,视察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该县的烟竹乡凤凰村,附城乡烟溪沟村。每到一处,视察组都会有针对性地了解当地在充分调动村民参与积极性、实现产业多层次发展等方面所采取的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特别是在烟溪沟村,视察组在了解到该村去年修建林区道路实现村民投劳“零工费”,土地征用、房屋拆迁“零补偿”的奇迹后,不由得纷纷发出赞叹之声。
  要致富就得先修路,打通林区道路就是打通无数林农的致富路。李伊林指出,林区道路建设是雅安发展的基础环节,是一项惠及林农的民生工程,关系到我市建设国际化区域性生态城市和山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目前,在市委的高度重视下,自去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启动通组道路(林区道路)建设至今的短短1年间,作为一项惠及广大林农的民生工程,林区道路的修建已在带动产业发展,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方面初步发挥了较为显著的作用。
  李伊林强调,虽然当前我市在林区道路建设和林竹产业发展中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要看到其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对此,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充分利用灾后重建这一重大机遇,多为群众解决问题,办实事办好事,从而在实现林区道路不断升级完善的同时,将林竹产业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