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与竹子无法割舍的种族
与竹子无法割舍的种族
发布时间:Apr 16, 2018 4:46:20 PM  查看次数:2163次

在美丽富饶云南省上生活着一群快乐的民族,他们勤劳、勇敢、大方、朴实、聪明又善良,他们就是——基诺族。基诺族主要聚居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根据2010年的全国人口普查统计,基诺族的的人口总为两万三千多人。


基诺族世世代代都与竹子有着难舍难分的情愫,竹编是基诺族男子从事的家庭副业,基诺山有着丰富的竹资源,竹编器具也是最具特色的。竹子干脆利落,开裂性强,富有弹性和韧性,而且能编易织,坚固耐用。

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基诺族崇拜的是大自然,信仰原始自然宗教,所以砍竹子也是要看日子的,要选在7、8月份,有月亮但不是特别亮的时候,因为这个季节的竹子不会被虫吃,是选材的最好时节。竹有百用,竹笋可以做菜吃,竹子也可以拿来用,家里的生活用具、打猎工具、生产工具甚至还有竹桌、竹椅、竹床等。

基诺族的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竹子,如果经常到山上砍竹子,就会帮助更新竹子的根部,不仅能延长竹子的寿命,而且在利用竹子的同时也保护了大自然,一举两得。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