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老祖宗留下来的竹蒸笼
老祖宗留下来的竹蒸笼
发布时间:May 26, 2018 4:58:37 PM  查看次数:1888次

蒸笼是东方饮食文化的一朵奇葩,其中竹蒸笼以原汁原味,蒸汽水不倒流,色香味俱全饮誉全球。竹蒸笼的种类主要分为青皮蒸笼和去青皮蒸笼,青皮蒸笼比较罕见,西南片区的青皮蒸笼较多,材质多以慈竹为主,其颜色的变化较为特别,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会变为褐色。而去青皮的蒸材质多为楠竹(毛竹)制作,采用薄的竹片拼接而成,它因制作成本低廉而被广泛采用。


蒸笼在最开始的时候是白色的,但是使用之后会发生改变,由青皮竹青色变成褐色,因此很多竹蒸笼使用的时间长了之后都会变成褐色。

不少人认为竹蒸笼变色是因为里面使用了一些化学物质,实际上中想法是错误的。因为竹子在高温的作用下,会发生一定额变化,这是肯定的,如果你购买到的竹蒸笼没有任何变化,才需要担心呢。


竹蒸笼的制作只有中国人会,也因此被称为是古老的民间艺术。竹蒸笼的制作比较繁琐,需要经过很多工序,每一道工序都有自己的技巧,只有经验丰富的人才能制作出完美的竹蒸笼。

当然,也有一些质量差的,这并不是说他们做不出好的,而是因为客户在需求方面悬着的并不高,因此在制作方面也不需要太高质量。

一般情况下,竹蒸笼有一种竹子的清香,这是因为竹制品一般都不会用化学物质,因此自然而然的散发竹子清香,也正是这一股清香,制作出来的食物芳香无比。

挑选竹蒸笼,虽然很简单,但是也需要有一定的经验,在此小编建议可以用一个高质量的竹蒸笼作参考,然后对比一下其他的产品,就能很快了解到是否买到了好产品了。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