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在家里摆放竹子有哪些讲究吗?
在家里摆放竹子有哪些讲究吗?
发布时间:May 29, 2018 4:59:03 PM  查看次数:2603次

竹子不仅可供观赏,而且有着很强的吸水性,在庭院内种植竹子,在达到美化环境的效果的同时,炎热的夏季还能在竹子下乘凉。现在许多家庭会在家中摆放富贵竹,那么竹子的象征意义是什么呢?

竹子有着十分强盛的生长能力,只要是在有水源的地方就能生长,而且竹子四季常青,因此竹子象征着顽强的生命力。竹子是空心的,从中国传统文化上来看,这代表着对事物的追求,有象征他人谦虚,可以容纳他人意见的美好品格。


虽然竹子被大风吹过后很容易弯下来,但不会轻易被折断,因为竹子有着很好的韧性,从品格上看,竹子还有着象征他人品格坚韧的意义。竹子的外观都带有一节一节的竹杠,而且非常有规律,所以竹子象征着他人高风亮节的品德。

一般来说,财位指的是房子中的进门位置,竹子内含水,有生财的作用,所以很适合摆放在财位上。但财位最忌讳的就是重压,财一旦与水相遇就会化掉,因此不能使用过重的花器养竹,也不能在花瓶中加入过量的水。大家也可以将一根红色的丝带绑在竹子上。既美观又能化解财气外泄。


将竹子摆放在进门的鞋柜上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用于装竹子的花瓶最好选择玻璃瓶或水晶瓶,显得沉稳大方,千万不要选择看上去很古怪的花瓶,特别是带有棱角的。与催财相比,竹子催文昌的效果更好,若家中有正在读书的孩子,利用竹子可以达到催文昌的作用。

打算将竹子摆放在办公桌上的朋友,最好把竹子放在办公桌的左上角,这个位置一般正朝着太阳,能够充分吸收到阳光。此外,竹子摆放的位置还需要靠近阳台,可以摆放在落地窗的右边。

喜欢在家中摆放竹子的朋友们最好了解一下竹子摆放的摆放禁忌,因为中国对风水有着诸多讲究,了解后对大家的生活也有一定的帮助哦。更多资讯请关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