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国务院取消1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
国务院取消1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
发布时间:Sep 15, 2014 5:05:31 PM  查看次数:8108次
国务院印发 《关于取消和调整一批行政审批项目等事项的决定》,再次取消和下放45项行政审批事项, 取消11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 将31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事项改为后置审批。


本次取消的专业技术人员准入类职业资格, 涉及国际商务、 质量、 税务、 资产评估、 土地登记、 矿业权评估、品牌管理等多个专业领域。 同时,国务院决定取消各地区自行设置的各类职业资格。


这次取消职业资格的主要原则是,国务院部门设置的没有法律、 法规或国务院决定作为依据的准入类职业资格一律取消, 行业管理确有需要且涉及人数较多的职业, 可报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批准后设置为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 国务院部门设置实施的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准入类职业资格, 与国家安全、 公共安全、 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关系并不密切或不宜采取职业资格方式进行管理的, 按程序提请修订有关法律法规后予以取消; 国务院行业部门和全国性行业协会、 学会自行设置的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一律取消, 确有必要保留的, 经国务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批准后纳入国家统一规划管理。 本次取消的职业资格涉及领域多、 受益面大, 有利于降低就业创业门槛、 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 进一步激发市场创业主体的积极性。


本次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中, 关系投资创业创新就业等经济社会发展的约30项, 占2/3, 如 “享受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的核准” 等。涉及社会组织、 事业单位业务活动的约10项, 占20%, 如 “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审批” 等。 涉及企业资质的约5项,占10%。


本次由工商登记前置审批改为后置审批的事项主要集中在生产经营服务领域, 如 “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定” “设立内资娱乐场所审批” “设立内资演出经纪机构审批”等。 这些事项改为后置审批, 有利于推进创业投资便利化, 释放就业创业创新活力, 减轻企业负担, 激发市场活力。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