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新买来的筷子用可以用盐水煮吗?
新买来的筷子用可以用盐水煮吗?
发布时间:Aug 1, 2018 4:48:38 PM  查看次数:11300次

新买的筷子,有时候打开的时候就会有一股酸酸的味道,是不能立刻使用的。新筷子使用前怎么处理?用盐水煮吗?盐水本身就具有消炎消毒的作用,平时买的水果也会用盐水泡,就是为了杀死寄生虫这些,所以用开水煮开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新筷子使用前怎么处理:

1、筷子在生产和运输过程中易沾染病毒和细菌以及某些化学物质。新买的筷子可以先用自来水清洗干净,第二次再用洗洁精来洗,最后放到锅里,沸水煮半小时就可以了。

2、平时清洗筷子要彻底,先把筷子表面冲净,再用洗洁精仔细搓洗筷子,然后放入消毒碗柜中消毒、烘干,也可冲洗并沥干水后,再放进筷子盒。

3、新买的筷子需要去除筷子在生产和运输过程中积累的病毒和细菌,以及某些化学物质。使用前可以先用自来水清洗干净,然后再用洗洁精来洗,最后放到锅里,沸水煮半小时就可以了。

4、注意竹筷子要仔细刮掉细刺。新筷子有异味的话可以用醋泡半小时或用茶水煮半小时。新买的筷子上面商标粘胶有时难以除掉,用电吹风机吹热,就可慢慢掀下;还可以用打火机把商标胶贴略烤,让胶水遇热融化就能轻松掀下;掀坏的地方可用医用酒精(高度白酒、风油精也可)涂到粘胶上用纸或布就能擦掉。

5、更重要的是平时清洗筷子要彻底。许多人洗筷子很豪爽,整把的筷子放在水龙头下搓,之后往筷子盒里一插就算洗好了。殊不知,这样筷子上很容易滋生细菌,并随食物进入人体。正确的洗法应该是:先把筷子表面冲净,再用洗洁精仔细搓洗筷子,然后放入消毒碗柜中消毒、烘干,也可冲洗并沥干水后,再放进筷子盒。

使用筷子的注意事项:1、多数家庭洗筷子的方式很豪迈:抓着一把筷子用洗洁精猛搓几下,然后用清水冲洗,事实上这样很容易使筷子尤其是没有保护层的裸筷变粗糙,产生许多细小的凹槽、裂纹,使致病微生物残留。

2、筷子盒应该选择镂空、底部不会积水的,并做到经常清洗、消毒。切勿选择强酸强碱洗涤剂,以残留的化学物对人体造成伤害。

好了,关于新筷子使用前处理方法的介绍就到这里,小伙伴们都明白了吧。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