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蒸笼发霉了该怎么进行处理?
竹蒸笼发霉了该怎么进行处理?
发布时间:Nov 13, 2018 4:55:42 PM  查看次数:16412次

竹蒸笼发霉一般是由于脏和湿气造成的,食物的残渣留在里面也有可能发霉,请仔细地清洗。使用不当或清洗不恰当很容易造成竹蒸笼发霉,那么竹蒸笼发霉了,应该怎么办呢?下面是编收集整理的一此竹蒸笼发霉后的处理办法,希望能帮到大家!

竹蒸笼发霉解决办法一:在淘米水中浸泡一天一夜,然后用刷帚刷干净。 使用上的注意事项:避免放在潮湿的地方。请不要长时间浸水、避免阳光直射。

竹蒸笼发霉解决办法二:用浓盐水浸泡一小时,可防止发霉。找一个大盆放入盐后加水,将盐化开后将蒸笼放进去浸泡一小时,拿出来亮干就行了。

竹蒸笼发霉解决办法三:用碱水擦(消毒液起不了什么太大作用,而且消毒液被竹子吸收,以后使用会有消毒液的味道,很难去除掉),放在阴凉通风处自然风干,也可以在阳光不是很充足的地方晒一下。

竹蒸笼发霉解决办法四:先泡在水里用刷子刷;若去不掉,再加洗涤剂,用刷子刷;仍去不掉,再改用肥皂水或洗衣液;仍然去不掉,就去买霉斑去除剂清洗;如果再去不掉,说明霉点以深入竹子内了,只能用刀子来刮一刮了!

每次使用过的竹蒸笼要清洗干净,放在通风处晾干以后再收起来,以防止蒸笼表面发霉。如果遇到发霉的地方,可以用纱布在发霉的地方轻轻打磨,按照以上方法保养蒸笼。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