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这样才能买到好吃的竹笋呢?在购买竹笋时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这样才能买到好吃的竹笋呢?在购买竹笋时我们应该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Nov 27, 2018 4:29:57 PM  查看次数:13901次

毛竹笋是一种非常好的食品,它里面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多吃富含纤维素的这种食物,可以有效预防肥胖、预防高血压等等,毛竹笋这种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等等,对人体健康有益选购毛竹笋的时候,如果选到好的,则清甜爽脆,选到不好的,则味道苦涩纤维又多,他们之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要怎样才能百里挑一,买到一根鲜嫩可口的竹笋?

挑选毛竹笋需要注意的地方:

1)看笋壳,要完整并紧贴笋肉,颜色以棕黄色为佳,绿色为次。

2)看根部边上的颜色,白色为上品,黄色次之,绿色为劣。笋肉越白越好吃。3)用指甲轻抠笋的截面,可以轻易抠出小坑的笋,肉质鲜嫩。

4)笋壳要带点硬度,太软则表示出土时间偏长,不够新鲜。

5)看根部的,颜色鲜红笋肉鲜嫩,是暗红或深紫的笋较老。

因为竹笋出土后老化速度加快,所以笋出土后要尽快食用,不宜存放,如果不马上食用,可以先剥壳放水里煮透后浸泡备用。

毛竹笋是我们市面上经常能看到的食用笋,冬季,春季都可挖采,但以3月下旬至5月上旬采收的春笋品质为好。立春过后,雨水充沛,不及时挖采就会冒出地面,笋壳呈青色,俗称出青,出青的笋纤维变租,味道带涩。而完全埋在土里的竹笋,壳呈棕黄色,肉质细腻,口感清甜。所以一根大的毛竹笋,因其各个部分鲜嫩程度不同,可分段食用,嫩头切去直接清炒或煮汤喝,也不会有涩味;出青部分可经水煮浸泡后再红烧或用来制作笋干或腌笋,各有风味。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