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叶黄酮?没想到竹叶里还有这种好东西
竹叶黄酮?没想到竹叶里还有这种好东西
发布时间:Dec 26, 2018 4:42:46 PM  查看次数:12335次

早在7000多年前,中国人就开始认识、种植和使用竹子,用竹制作生活用品,建造房子,食用治病等。《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中药大辞典》等重要医药典籍中均有对竹子不同部位的效用和药理作用的明确记载。《中国中药资源志要》内12694种中药中,竹类共收集1032种。淡竹叶还是国家卫生部批准的药食两用天然植物。


随着现代科技高速发展,竹提取物、竹纤维、竹盐、竹炭等现代科学研究成果不断涌现,竹的应用领域更加广泛。

竹叶黄酮是从竹叶中提取出来的具有生理活性的生物黄酮,具有出色的抗衰老、抗辐射、调节血脂、加速伤口愈合、止痛、改善过敏等作用。

竹叶黄酮是中国首创的、具有中国本土资源特色和自主知识产权的植物类黄酮制剂,已被应用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的医药保健领域。

竹叶黄酮是一种高效的生物抗氧化剂,对保护心脑血管、调节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有非常积极的作用。实验显示,竹叶黄酮的抗氧化能力可达到维生素C1.6!能与灵芝花旗参相媲美。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