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应该如何保养竹子菜板才能增加其使用寿命?
应该如何保养竹子菜板才能增加其使用寿命?
发布时间:Nov 9, 2017 4:41:45 PM  查看次数:2248次

  菜板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工具,家家户户都会用到菜板,而菜板的种类也比较多,有竹菜板、木菜板和塑料菜板。由于竹菜板都容易开裂,而且比较轻便、性能比较好的优点深受人们的喜爱,使用竹菜板的人是有很多的,所以今天我们就着重的讲解一下竹菜板的保养问题。


  一、首次使用竹子菜板,首先以清水冲洗,晾干后用食用油涂抹竹菜板表面,待食用油被吸收呈现光泽后便可正常使用。谨记,不可放在水里浸泡!

  二、若经常使用,可以买上两块菜板,生、熟肉分开来使用可减少食物细菌交叉滋生。每次使用竹菜板后需将其洗净擦干,竖置于菜板架之上,并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长期使用后,竹菜板混有鱼腥味等异味,可以用柠檬和粗盐来清洗。

  三、竹菜板不可暴晒,蒸煮或是长时间于水中浸泡,也不可放在消毒柜内进行高温消毒;此外,还不可用洗碗机洗涤。定期地在竹子菜板表面涂抹一层食用油,用以滋润竹纤维,这样使用起来会更长久。

  四、鉴于南北地区干湿差异问题,建议北方使用竹菜板尽量保持在一定温度内,以防开裂;南方使用竹菜板则尽量保持干燥,以免出现发霉。

  五、竹菜板处理过过于油腻的食物,建议用热水来不断刷洗以快速去油。禁止记使用锅刷。若是竹菜板上有霉点,可将白醋按1:2比例来勾兑,待煮沸,将其用来浸泡霉点,或者直接涂刷在霉点处,经晒干后再涂上一层食用油。

  虽说竹菜板的保养非常重要,但是如果在选购时买到了劣质的竹菜板,就算我们在如何认真的进行保养也无济于事,所以在选购时各位消费者一定要擦亮双眼,防止买到假冒伪劣产品。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