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绿色的金库,年产值价值50万的小玩意
绿色的金库,年产值价值50万的小玩意
发布时间:Nov 25, 2017 4:39:16 PM  查看次数:1817次

一根竹可以生成春笋冬笋,笋能成长成一片竹林,竹子又可以加工成竹制产品。正是因为一根竹子深藏着不小的经济价值,在市城市管理局的结对帮扶下,宿松县陈汉乡库南村从传统的毛竹林中找脱贫致富的路子。


以前老百姓把毛竹只当柴火烧,致使毛竹处于荒芜的半野生状态。随着竹加工产业的发展,现在毛竹从收购价格到加工价格不断攀升,大大激发了村民管理和加工毛竹的热情。产业发展上,初步形成了山上有基地、山下有加工企业、山外有销售市场的“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雏形。

仅做扫帚一项,平均每天可扎150多把扫帚,一年总共能扎5万多把,产值可达50万元。这样原本废弃的毛竹枝丫经过简单的去叶梳理后捆扎成竹扫把,能卖到了十多元一把。

眼下随风摇曳的竹林成了库南村一道美丽的风景,这道“风景”就是致富的源泉。看着老园林改造时被砍伐下来的杂草和树枝零星地散落在竹林间,静待着变成天然有机肥料滋养竹林。毛竹成了名副其实的致富林。毛竹也渐渐走上从粗加工走向精加工发展的道路,毛竹的效益持续看涨。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