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蒸笼,蒸笼界不可替代的的一哥
竹蒸笼,蒸笼界不可替代的的一哥
发布时间:Nov 29, 2017 4:47:40 PM  查看次数:2271次

上世纪90年代,手工竹蒸笼需求量膨胀,内地有几万名蒸龙师傅,行业鱼龙混杂,缺乏法规和监管,因此手工竹蒸笼的质量变得参差不齐。恰逢不锈钢行业在港兴起,便有些商家尝试做不锈钢蒸笼推出市场。


不锈钢蒸笼“异军突起”,而然不锈钢蒸笼密不透风,蒸出来的点心就“湿淰淰”、“滑潺潺”,没了原有的口感,且不锈钢物料在蒸及保温效果差,出锅后三分钟就凉了,完全没有保暖的效果。不锈钢有油便会滑,好多蒸笼堆叠起来便很容易倒下,稍有不慎还会烫伤使用者,不太安全。

90年代末,有些人开始用塑胶做蒸笼。塑胶蒸笼的市场反应比不锈钢蒸笼更差,因为塑胶高温会产生有毒物质,且塑胶透气度不够,此类蒸笼完全无法出口。

手工竹蒸笼经歷几许风雨,接受过“不锈钢蒸笼热”、“塑胶蒸笼热”等异军挑战,竹蒸笼的一哥地位仲未动摇,这么多年来,新产品都代替不了它,当然会有一个价值在这里。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