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新鲜的竹笋如何处理?要不要焯水?
新鲜的竹笋如何处理?要不要焯水?
发布时间:Dec 7, 2017 4:45:04 PM  查看次数:1996次

  在日常生活中,竹笋一定是一道让人口水直流三千尺的菜肴,那脆嫩、酸甜的口味,不知道掳获多少吃货的心。虽然说在平时的生活里面,竹笋属于非常常见的菜肴,但是并不见得竹笋就能让你吃得随心哦,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如何处理新鲜竹笋吧!


  一般情况,未经去味处理的竹笋会有一股苦涩味,难以入口,做时需要焯一下水,竹笋含有较多的草酸,需要焯一下水去除这些草酸,会影响人体对钙质的吸收,因此鲜笋不要切后就炒,要在烧炒前用开水焯3分钟,使鲜笋中的大部分草酸分解,这样不但不会影响钙质吸收,还会除去涩味,提高口感,而且在竹笋的炒制过程中炒至熟透,进一步使草酸分解。

  另外,在切竹笋时也要注意,靠近笋尖部的地方要顺切,下部要横切,这样烹调时不但易熟烂,而且更易入味。但是竹笋食用过多易诱发哮喘、过敏性鼻炎、皮炎等疾病,所以再好吃的东西也不能贪多哦。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