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解读中国竹制工艺品
解读中国竹制工艺品
发布时间:Jan 5, 2018 5:04:40 PM  查看次数:2169次

竹子生长速度极快,常量也高,用途广泛,成为我国经济建设重要的原材料,也是世界公认的绿色环保材料。中国有着悠久的竹制品生产历史,同时也是最早研究并使用竹子的历史的国家,中国古代工匠们制作工艺高超,用竹竿制作乐器,用竹叶制作凉帽、地毯,用竹兜制作雕塑等等,然而中国手工竹制品却面临着青黄不接的情况,存在着生产力较低,质量标准不一等问题,只能成为传统的保留项目了。


中国现代竹制品工艺的发展也是非常的迅速,开发新型产品的能力也非常强,运用现代的技术既可以规范生产工艺,还能够提高产品质量。

然而也有许多生产厂家缺乏对生产竹工艺品的系统认知,生产的产品质量也不尽人意,从而导致中国的竹制工艺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了受到了极大的打击。

在此希望大家能够为中国的竹制工艺品更加负责,提高竹制工艺品的系统认知,以提高中国现代竹制工艺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