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筷子的使用注意事项
竹筷子的使用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Jan 11, 2018 4:42:37 PM  查看次数:2038次

竹筷子是常用的一种日用品,这种东西在每个中国家庭都会有的。竹筷子使用方便,是生活中的一部分。竹子取材方便,而且有韧性,物美价廉,是筷子最好的材料选择之一。


筷子在中国已是有3000年的历史,也是世界上使用筷子最多的地方。筷子作为当今世界上最独特的一种餐具,是亚洲文化的演变而得来的。

竹子在进行筷子加工的过程中,是把这种材料有脱水处理的。但在使用的过程中,筷子是要沾水的,沾水之后的筷子就为细菌提供了温床。所以在保存竹筷子的时候,筷子一定要弄干,尤其是上面的水渍。筷子不弄干容易影响到它的卫生,就会发生发霉的现象。所以可以用消毒柜保存,或者是沥水效果好的篮子存放,并且保持通风。

竹筷子发霉解决办法其实很简单的,用一些常规的消毒方法就可以解决的。如果觉得不放心使用,可以重新购买新的竹筷子,价格也非常便宜的。一般来说三到六个月要更换一次,煮沸消毒需要5分钟以上的时间,消毒效果最好的当属用消毒柜。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