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野山竹变身“菜架竹” 土家农民增收入
野山竹变身“菜架竹” 土家农民增收入
发布时间:Sep 1, 2014 3:30:01 PM  查看次数:1420次
   龙山县农车乡艾溪村的一户土家族农民,正在整理刚从山上砍回来的野生山竹,准备交售给上门收购的代理商,销往内蒙古、黑龙江等地,作为当地种植蔬菜使用的“菜架竹”。

  根据艾溪村农民介绍,龙山县农车乡等地,漫山遍野生长着野生山竹,是当地不可多得的天然资源。这种野生山竹制成的“菜架竹”,每根销售价0.2元,每个农民劳动力每天可收入五六十元。

  目前,在龙山县农车乡等地的土家族偏远山村,销售“菜架竹”已经成为农民增加收入的重要来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