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中国十大竹乡介绍
中国十大竹乡介绍
发布时间:May 15, 2014 10:31:35 AM  查看次数:1807次
 中国十大竹乡(排名不分先后)
  浙江临安:临安市地处浙江省西北部,西接黄山,东邻杭州,是长江三角洲的一颗绿色明珠。全市幅员3126.8平方公里,辖4个街道、22个乡镇,人口51万。
  浙江安吉:安吉县位于浙江省西北部,是长江三角洲经济区迅速崛起的一个对外开放景区,北靠天目山,面向沪宁杭。全县辖16个乡镇(开发区),人口45万,面积1886平方公里,建县于东汉中平二年,至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汉灵帝赐名“安吉”取之《诗经》“安且吉兮”。
  江西宜丰:宜丰地处北纬28度17分至28度40分,东经114度30分至115度08分之间。全县土地面积1935平方公里,自西北向东南倾斜,形成,一个东西长71公里,南北宽51公里的东西向“棱形”地貌构成大致是“七山半水分半田,一分道路和庄园”的格局。
  江西崇义:崇义县地处江西省西南边陲,毗邻广东仁化、湖南汝城、桂东,县城距省会南昌市506公里,至广州417公里,达深圳570公里,到赣州97公里。是全国南方重点林业县、全国森林经营示范县、全国“十大之子竹乡”、全国山区综合开发示范县。
  湖南桃江:桃江是国家命名的“中国竹子之乡”,全县有竹林50多万亩,其中万亩以上的竹林,有32处。位于县城近郊2公里处的桃花江洪山竹海,以独特的竹林自然资源为基础,熔山水、佛教民情风俗于一炉,是具有避暑、疗养、野营、度假、科研等多种功能的旅游胜地。
  贵州赤水:赤水以其独特的自然景观闻名,1994年被国务院划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风景区面积占市域面积近70%,共有十大景区,均以原始古朴、自然天成著称,被权威专家赞誉为“桫椤王国”、“竹子之乡”、“千瀑之市”、“丹霞之冠”。
  安徽广德:广德县地处安徽省东南,苏浙皖三省交界处,广德盛产“毛竹、板栗”;被誉为“竹海栗乡”。广德毛竹位居全国第七位,各种竹工艺产品远销世界各地,并于99年成功召开了第四届中国竹乡联谊会。
  广东广宁:地处广东省西北部,北江支流绥江中游,气候和环境十分适宜竹子生长。境内气候属南、中亚热带过渡型,光源好,热量较足,温暖湿润,雨量充沛,无霜期长,适应多种植物生长,尤其是竹子的生长,为发展竹子生产与经营提供有利条件。
  福建顺昌:顺昌县位于福建西北部,是重点林业县和毛竹基地县,竹业已成为顺昌县农村的致富产业,全县竹加工经营企业100多家,竹产品达4大系列近50种,产品远销10多个省市及日本、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
  福建建瓯:建瓯市简称芝,素有“金瓯宝地”、“绿色金库”、“竹海粮仓”、“酒城笋都”之称,盛产厘竹、笋干、香菇、木耳、松脂、锥栗、莲子、泽泻、山苍籽、仙人草等50多种土特产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