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傅懋毅一行到资溪考察调研竹业
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傅懋毅一行到资溪考察调研竹业
发布时间:Jul 2, 2014 1:24:37 PM  查看次数:1425次
  近日,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原中国林科院亚热带林业研究所所长傅懋毅研究员,省林科院竹类研究所所长彭九生研究员等一行四人到到资溪县考察调研竹产业发展。 
期间,傅懋毅一行先后考察了该县华森林场笋竹两用林基地及大庄木竹制品有限公司,并与竹产业管理、科技、从业人员及技术推广人员进行座谈。傅懋毅在肯定资溪竹产业在各级政府、科技人员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得到长足发展的同时指出,资溪毛竹面积50多万亩有优势,竹业产值不高(一、二、三产业比例不协调)潜力大,竹林做成景观吸引游客条件好,又是“中国特色竹乡” 称号。就如何发挥优势、深挖潜力、带动旅游、唱响品牌,傅懋毅指出,一要抓好分类经营。选择立地条件、土壤肥力都不错的地方,搞集约经营,大力发展笋用林,从有机笋中创高效。二要提高竹材产量。培植丰产毛竹基地,培育乡土专业人才,加强科技投入,确保轮番作业亩产合格毛竹70-80根。三要扩大成品出境。定位大都市大市场,园区企业为龙头、千家万家进入产业链,与机关院校联姻,不断研发新产品,淘汰关停粗加工、半加工企业,形成综合开发并上档次的竹产品系列。四要更新发展观念。龙头企业不是越多就越好,关键是要有精深加工的上市企业;培植示范基地不是面积越大越好,关键是经营大户有实力带动;打造资溪竹业市场不是一届一任就能办到的事,还得一届接着一届地干、去抓,不搞大而全,专攻小而精。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