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临湘竹业从业人员达到6万多人 农民年赚竹财4.5亿
临湘竹业从业人员达到6万多人 农民年赚竹财4.5亿
发布时间:Jul 2, 2014 1:23:45 PM  查看次数:1447次
临湘市“晨星竹器”生产的竹简、竹地板等满满两大车产品发往温州,然后转销至东南亚,这是该企业今年第三批外销产品。临湘市南竹加工业的崛起,使得该市的南竹越来越多漂洋过海。过去一根竹子砍了直接卖,收益在12元左右,如今通过加工成各种竹产品销售,每根身价达到60元。
    临湘是我省4个南竹产业重点示范县(市)之一,通过近年的新造和低改,该市高质量的南竹面积达58万亩。为了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增加农民收入,该市从2011年开始着力发展南竹精深加工。
    该市组织各乡镇竹业协会、竹业合作社成立南竹产业研究所,争取到省、市老科协在羊楼司镇设立竹业研发中心,并设立技术创新奖和产品创新奖。近3年来,该市先后引进竹器加工技术人才117人,引进竹编胶合、竹材层压等新型技术20余项,发展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竹产品110余种,将竹产品拓展到了文化、保健、环保、有机农业等领域。3年时间,该市竹器加工企业迅速发展到1200多家,产品涵盖竹凉席、竹家具、竹简、竹地板等6大系列480余种。该市晨星竹器、沈君竹炭等龙头企业的产品,更是多次在国内外竹制品展览会上摘金夺银,畅销全国20多个省市和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4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该市的南竹加工业已成长为一大支柱产业,年为财政贡献3000多万元收入,竹业从业人员达到6万多人,年为农民带来的纯收入达到4.5亿元。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