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顺昌:一季度竹业产值突破亿元
顺昌:一季度竹业产值突破亿元
发布时间:Jul 2, 2014 1:23:21 PM  查看次数:1438次

顺昌县大干镇来布村民吴根英(左)正在家中分拣小径竹笋。作为农民经纪人,开春以来她日均收购小径竹鲜笋1500多公斤,实现收入6万多元。近两年,该村投入110多万元,打造竹林风光型的“美丽乡村”,全村仅小径竹一项年收入可达60多万元。(林峥嵘 林丽娟 摄) 本报讯 昨日,笔者从顺昌县竹业协会了解到,今年由于竹笋和竹材产量大增,销路通畅,一季度全县竹业产值达1.423亿元,比增8.11%。    
  顺昌县是全国30个“中国竹子之乡”之一,拥有竹林面积67.12万亩,其中毛竹面积63.44万亩,小径竹面积3.68万亩;竹子蓄积量11027.65万根。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重视发展以山上科学管护、山下精深加工为目标的竹产业,通过连续三年实施现代农业(竹业)项目建设、加快毛竹丰产示范基地建设、推广毛竹竹腔施肥新技术等措施,使竹产业得到快速发展,农民的竹业收入约占家庭年收入的40%。截至3月末,全县鲜笋产量达10910吨,比增27.6%;毛竹、篱竹、小径竹产量分别为130万根、150万根和4335吨,与去年同期对比平均增幅约21%。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