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缠绕技术能否取代钢筋水泥成为最新的建筑材料?
竹缠绕技术能否取代钢筋水泥成为最新的建筑材料?
发布时间:Jan 23, 2018 3:56:54 PM  查看次数:2564次

在2017年的国际竹材料高效利用创新论坛上中国竹缠绕工程技术在国内外引发强烈关注,那么什么是竹缠绕技术呢?所谓的竹缠绕技术就是以竹子为原材料,通过缠绕工艺加工生成的新型生物基材料。这一项可谓是我们国家重大的科学技术创新发明。


竹缠绕技术做出来的材料可以代替我们平时使用的钢筋水泥器材。应用于各个领域,在中国经过这技术的研究,试着放着用竹缠绕复合材料生产的高铁车厢。为什么我们会使用这样的技术呢生产高铁车厢呢?

其实竹缠绕技术的优点抗震耐腐蚀保温性能突出等特点并且综合道价低,无污染。比我们现在的钢筋水泥生产好很多,坚固很多,并且可以降低我们的成本,减少环境污染。

其实早就在2009就完成了第一个试验,2016年12月,竹缠绕复合管道项目被列入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同时生产这些材料可以带动农民的收益,提供更好的就业岗位。我们的技术经过发表,美国日本等国家纷纷要求合作,因为这一项技术是中国十年艰苦研究出来的,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心血,全球只有中国有这一项技术。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