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每天都对竹筷子进行消毒还要经常更换竹筷子吗?
每天都对竹筷子进行消毒还要经常更换竹筷子吗?
发布时间:Jan 25, 2018 4:46:25 PM  查看次数:1917次

筷子能否为健康服务,清洁是最重要的。首先居家饭后要及时清洁碗筷。那种胡乱将筷子扔在桌子上的习惯,会造成筷子与细菌的亲密接触,时间越久,各种细菌就会在筷子上泛滥成灾,甚至渗透到筷子的内部。其次在外就餐,应准备公共筷子,因为筷子最容易传播幽门螺杆菌等病菌,极易引发家庭口腔和胃肠疾患。就餐时个人筷子放在碗上,尽量减少筷子和污染源接触机会。


要保持筷子清洁不变形,还应有正确的清洁方法。有些人洗完筷子习惯湿淋淋的直接装入筷子盒,或用抹布把筷子擦干后装入筷子盒。其实,潮湿的环境正是许多细菌繁殖的温床,哪怕是少量的水渍,筷子经常“居住”在潮湿的环境里,会不可避免地染上细菌。

正确的清洁方法是:用流动的清水一双双慢慢洗筷子,清洗过后,把水沥干再放进筷子盒,而且干湿筷子要分开放,以免细菌交叉感染,同时每周要清洗一次筷子盒,经常进行消毒,以保证其内壁干燥卫生。

  另外,有些家庭一双筷子可能要用好几年,实际上筷子也有寿命,一般来说,一双筷子用了半年以后,在筷子上面细小凹槽里就会残留许多细菌和清洁剂,这种情况下致病几率也相应增高。因此建议筷子每周用沸水煮五分钟左右彻底消毒,也可以每天放在高温消毒柜中消毒,持续使用半年以上应及时更新。

  新买的筷子需要去除筷子在生产和运输过程中积累的病毒和细菌以及某些化学物质。刚买来的筷子可以先用自来水冲洗干净,再用洗洁精清洗后放到锅里沸水煮半小时后再使用。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