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要怎样才能打理好一颗观赏竹
要怎样才能打理好一颗观赏竹
发布时间:Mar 13, 2018 4:24:26 PM  查看次数:2306次

随着现代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人民也越来越注重日常生活的质量,有些人喜欢养花,还有一些人喜欢养动物,今天就为大家好好讲讲如何打理好竹子


种竹子尽量选择成丛的带小笋的植株小一些的种,易成活恢复快,刚种时要保证充足的水分,竹子喜欢大肥,成活后可在植株不远处成堆埋腐熟农肥,竹子有向肥性,一定要把肥料埋在预期长竹子的地方。生长几年后要适度修整,去掉下部的部分枝条,适当间去老一些的竹子以利通风。当然淘汰的竹子可以用来扎竹篱或种蔬菜和牵牛花等攀援性花卉,做到物尽其用竹性喜温暖湿润,通风良好,光照充足的环境,耐半阴,对土壤要求不严,用一般园土加少量基肥即可。

竹子需要大量的阳光,因此你应该选择院子里能接受至少8小时日照的地方。然而,注意一些热带品种在一天最热的时候需要一些阴凉。 阴凉在冬天特别重要。霜和阳光直射可以让植物迅速脱水。因此,如果你生活在冬天会下霜的地方,你应该选择一个有部分阴凉的地方而不是只有阳光直射。

生长季节要保持土壤湿润,或直接栽入不漏水的盆,保持盆中有5厘米左右深的水,可免去天天浇水的麻烦。生长旺季,每月施肥1-2次。对光线适应范围较宽,全日照或半阴处都可良好生长,但夏季放半阴处对其生长更有利,可保持叶片嫩绿不老。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