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一个可以撬动发展全局的产业
一个可以撬动发展全局的产业
发布时间:Apr 3, 2018 4:48:54 PM  查看次数:1757次

竹业如何科学发展?竹子如何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全局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我看来,有几件事需要尽快做好。


竹产业急需重新定位。放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全局下考量,竹产业完全是一种新型战略产业。如果有了这个战略定位,制订全国性竹产业发展规划,建设竹产业标准化体系,出台竹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加强竹产业行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扶持就水到渠成。

提高竹产业整体竞争力刻不容缓。竹产业的科学发展,竹产业整体竞争力的提升,需要龙头企业去推动,去引领。复星集团、万向集团已参股浙江永裕竹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上市融资尽快做大做强、打造竹产业领头雁的目标有望较快实现。

迫切需要让国内的竹消费热起来。我国是世界竹资源王国,是世界竹产业强国,却称不上竹消费大国。促进国内竹消费,事关经济发展全局,国家有责,企业有责,你我都有责。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