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种植竹子所需要的那些生长环境
种植竹子所需要的那些生长环境
发布时间:Apr 11, 2018 4:56:53 PM  查看次数:2812次

我们中国人从古至今都非常的喜欢竹子, 竹是君子的化身,是“四君子”中的君子,还有竹之七德之说。古代的大户人家的院子里也都有种植竹子,而现代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也有很多喜欢竹子的人进行种植竹子,同时也有一些朋友喜欢竹子,也有种植竹子的意向,却不知道竹子需要怎样的生长环境。今天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竹子需要怎样的生长环境。


竹类大都喜温暖湿润的气候,一般年平均温度为12C~22C,年降水量1000毫米~2000毫米。竹子对水分的要求,高于对气温和土壤的要求,既要有充足的水分,又要排水良好。散生竹类的适应性,强于丛生竹类。由于散生竹类基本上是春季出笋,入冬前新竹已充分木质化,所以对干旱和寒冷等不良气候条件,有较强的适应能力,对土壤的要求也低于丛生竹和混生竹。丛生、混生竹类地下茎入土较浅,出笋期在夏、秋,新竹当年不能充分木质化,经不起寒冷和干旱,故北方一般生长受到限制,他们对土壤的要求也高于散生竹。

竹子的特点:竹是多年生木质化植物,具地上茎(竹杆)和地下茎(竹鞭)。竹杆常为圆筒形,极少为四角形,由节间和节连接而成,节间常中空,少数实心,节由箨环和杆环构成。每节上分枝。叶有两种,一为茎生叶,俗称箨叶;另一为营养叶,披针形,大小随品种而异。竹花由鳞被、雄蕊和雌蕊组成。果实多为颖果。竹类的一生中,大部分时间为营养生长阶段,一旦开花结实后全部株丛即枯死而完成一个生活周期。

看了这么多相信大家也对竹子的生长所需的生长环境有所了解了吧,当然刚提到的生长环境是比较适合整个竹林的生长,如果是想在自己家中养竹子却并不适合,如果想在家中养观赏竹的话只能等下次在告诉大家吧。更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