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笛子应该如何进行保养?(二)
竹笛子应该如何进行保养?(二)
发布时间:Dec 3, 2018 4:55:13 PM  查看次数:14078次

(1)避免高温:笛竹脆弱,受到高热后会破裂,因此不宜将笛子放在高温地方,以免受热后破裂。 (2)防潮:不要经常让笛子受潮,当心笛管内受潮,加上管外气候干燥的影响,发生破裂。

(3)注意卫生:吹奏时,夹带着一些口水,因而笛管内应该经常擦洗,否则日子一久就会凝结成一层黑色的脏东西,不但影响清洁卫生,而且还会妨碍空气柱的流动,影响笛子的演奏效果。

  笛箫的保养无非有三种:防蛀、防霉、防裂

①.防蛀:笛子吹过以后,特别是在春季,要经常用酒精或盐水消毒。方法:用一根5毫米左右直径的铁丝,在铁丝的一端绑上布团,然后把布团浸湿,反复插入笛筒内几次即可。

②.防霉:笛子吹过以后,要先将其竖放,晾干后,再装回袋中或盒中。

③.防裂:笛子裂的原因很多,先是尽量避免摔落笛子,其次存放时,要注意室内的温度和湿度,笛子尽量避免置于温度过高或过低的环境中,如果当地太干燥,可章动角笛子晾干后装入袋中再放入盒中密封。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