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重组竹》国家标准审定会通过评审
《重组竹》国家标准审定会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Sep 15, 2014 5:17:34 PM  查看次数:11378次
我国竹材加工领域的又一个重要国家标准《重组竹》专家审定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国家林业局科技司主持;来自国际竹藤组织、全国人造板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际竹藤中心、国家人造板与木竹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林科院林业新技术所、西南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浙江省林科院、浙江腾龙竹业有限公司、洪雅竹元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2名专家组成审查组。

  专家组在听取了项目负责人于文吉研究员代表标准起草小组做的“编制说明”汇报后,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标准起草单位提供的送审资料齐全,编写格式符合GB/T1.1的规定;该标准在国家“863”计划等项目研究成果基础上,经广泛调研、试验和验证,并征求相关单位和专家的意见,多次修改完善而成,符合生产和应用实际,具有很强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为重组竹的生产、贸易和应用等方面提供了科学的评价依据。专家组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审定,并认定该项标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该标准的制定,是我国重组竹行业发展的里程碑。对于重组竹的快速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对整个重组竹行业的规范、健康、安全发展将起到积极的引领作用。将进一步提升和促进重组竹质量的稳定性,提高重组竹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国家林业局科技司和全国竹藤标准化委员会秘书处的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审定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