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乡之赏竹、食竹、玩竹
竹乡之赏竹、食竹、玩竹
发布时间:Nov 16, 2016 10:46:53 AM  来源:中国广宁  查看次数:6766次

      中国竹子占地面积广,大规范的地区划分便有,福建竹乡,浙江竹乡,华南竹乡,华东竹乡,西南竹乡,华南竹乡便包括湖南桃江,广东广宁竹乡。我们来了解一下广宁的竹乡风情。

  竹乡广宁地处北回归线上,山水灵秀纯美,是一片绿色的净土。是全国广绿玉之乡、武术之乡、沙糖桔之乡,更是全国十竹乡之一,现有竹林108万亩,200多个品种,是全国青皮竹的中心,国家4A级竹海森林公园——竹海大观景区,距离广宁县城约5公里,独具竹乡特色的景观,已被纳入全省和全国“竹乡之旅”的旅游路线。   竹乡风物   广宁物产丰富,有品种丰富的竹子产品及其它土特产品,其竹制品、竹工艺品、玉雕工艺品极具地方特色,颇具盛名的广宁文笋、苦笋为首的种类繁多、产量较大的笋干系列以及赤蕨、芋荚干、名种腌菜、番薯干、冬蜜糖、清桂茶等名目繁多的土特产;也倍受广大游客的钟爱。而且货品齐全,种类繁多,质量上乘,物美价廉,是你旅行购物的首选之地。


      竹乡广宁的农家风味菜集竹乡美食之大成,形成了以竹笋为代表,以生态保健为特色,包含各式笋类、蕨菜、芋埂干、山坑鱼仔干、深坑石螺等在内的系列竹乡生态美食。让过往的游人为之倾倒。在这里你可以饮醇香的清桂荼,吃风味独特的竹虫,品驰名两广的“山膳”—— 赤蕨,遍尝四季常新的各式笋类,试飘香竹筒饭……充满浓郁乡野风情的农家美食,将让你大饱口福,回味无穷。


       竹乡广宁山水灵秀纯美,是一片绿色的净土,是竹的故乡:农家美食乡野风情浓郁,竹笋美食种类繁多、风味独特,是营养均衡的绿色食品;武术源远流长,民间习武普遍,武风兴盛。到广宁竹海拍摄茫茫竹海的壮丽、坐竹车、坐竹排、农民导游演绎竹乡风情、竹趣园品竹芯茶、玩竹趣;   到竹子博物馆拍摄各种竹子艺品、到玉雕厂拍摄各种广绿精品、到土特产总汇拍摄各种土物产;到广宁宝锭山拍摄各种珍奇竹子,拍摄春笋破土而出。到市场拍摄乡民摆卖竹笋的情形:到碧翠湖酒家酒家取景拍摄全笋宴的烹制过程和品全笋宴。到都巷或圣堂拍摄广宁武术镜头。

        竹乡风情真是别有韵味,竹的美景让人大饱眼福,美食听着忍不住想要吃上一口,竹真是既能观赏,又可做美食,真是太美妙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