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炭都有哪些功效?
竹炭都有哪些功效?
发布时间:Jul 10, 2017 4:38:17 PM  查看次数:6953次

  竹炭,顾名思义,是以竹子为原材料烧制的一种炭,但不是每一种竹子都可以用来烧制竹炭的,它是以三年以上高山毛竹为原料,用近千度的高温来烧制而成的。竹炭虽然分子细密多孔,但是它的质地是十分坚硬的,吸附能力很强。


  竹炭通过高温烧制后形成竹炭,而烧制的方法分为两种:一种是直接在窑里烧制,这种方法成本低,操作简单。另一种方法是干馏热解,这种加工方法成本高,但更适合与专门生产加工竹产品的企业使用。竹炭可按材料来源分为原竹炭和竹屑棒状炭。按形状可分为筒炭、片炭、棒炭、颗粒炭、粉炭。

  关于竹炭的作用,首先竹炭是属于炭的一种,所以可以作燃料使用,例如烧烤炭。竹炭还有强大的吸附功能,能吸附室内的有害气体及各种臭气,所以,竹炭可以很好的被我们运用于新装修的家居。它还有净化空气和对室内温度进行调节的作用 ,根据测验,竹炭可以在空气相对湿度为100,气温20℃,100 kg竹炭大约能吸收5倍于此房子空气中的水气。

  竹炭还可以进化水质,改良土壤。由于竹炭的细孔发达,所以它能吸附水中的有害物质,这一作用被人们广泛的运用于处理工业废水及城市污水。对于改良土壤,竹炭可以作为一个良好的载体,为土壤提供微生物、水分和营养,从而达到增强土壤活力、促进植物根系生长的目的。

  由于竹炭的吸附作用,运用于人体,还能够吸附身体表面的油脂,而且竹炭还有杀菌能力。所以竹炭被人们普遍的运用与了健康食品行业,美容以及化妆品行业,竹炭食品有我们日常看到的竹炭面包,竹炭花生等,竹炭美容化妆品有我们所了解的竹炭手工皂、竹炭洁面乳等。

  另外,竹炭还被广泛的运用于工艺制品。如小挂件、风铃、根雕等。还可制作乐器,东方歌舞团的王巍先生制作的竹炭琴,音色、音质俱佳,现陈列在国际竹藤组织总部就是最好的证明。



更多竹制品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