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看竹地板企业如何逆市锁定竞争胜局
看竹地板企业如何逆市锁定竞争胜局
发布时间:Sep 15, 2014 5:04:59 PM  查看次数:45830次
目前,作为竹地板行业来说有五大有利条件,即有利的行业政策、原材资源、产品优势、消费趋势、市场现状。我国竹地板的春天即将到来,竹地板企业应该准备好创建强势品牌,开创竹地板消费的品牌时代。
 
  所谓品牌就是某种产品的代表,强势品牌就是某种产品的第一代表,每当消费者产生某种需求时,强势品牌自然在第一时间涌现他的眼前。
 
  强势品牌能够提升企业的销售业绩。地板价格相同时,产品比竞争者销售得多;销量相同时,价格比竞争者贵;相同销售周期内,出货速度比竞争者快;持续旺销期比竞争者长。强势品牌还能创造蓝海市场,也可在竞争激烈的红海市场中切割一块属于自己的领地,直至改变市场格局,成为行业冠军,引领行业发展。
 
  木地板所占领,竹地板处于弱势地位,属于市场的后来者,面对不利局面,竹地板该如何锁定胜局?
 
  第一、目标聚焦
 
  不要企图在很短的时间内能超越木地板,成为地板市场的老大。要抱着后来者切割市场的心态,分化木地板市场,目标聚焦,争取先成为竹地板市场的冠军,改变市场格局,引领竹地板市场的发展。
 
  第二、战略聚焦
 
  企业战略聚焦。目前,我国大部分的竹地板企业多为中小企业,实力弱、资源不足,没有能力支持企业多元化发展。
 
  如果盲目地上项目,只能造成资金分散,“供血”不足,任何一个项目也做不专、做不强。如果企业选择竹地板作为投资领域,则应集中资源、倾尽全力,争当竹地板行业领军者。
 
  品牌战略聚焦。一个品牌就是一个品类产品,不要企图以同一品牌既做竹地板,又做木地板,或者其他竹子衍生产品。
 
  现代营销战,实际上是抢占消费者的认知战,谁赢得了消费者的认知,谁就赢得了市场。一个品牌,如果覆盖多个品类产品,将会降低消费者的认知度。
 
  第三、营销聚焦
 
  一个品牌产品,即使专门开发竹地板,也可能会衍生出很多系列的产品。不要企图让这些系列产品全线开花,什么系列都畅销。企业应重点选取一两款产品,全力以赴,让其成为单项产品销售冠军。
 
  第四、广告聚焦
 
  在广告诉求上请牢记最多就是最少,什么都说,只能造成七嘴八舌,一团乱麻。凝聚所有力量,保持一个声音,争取将某个点说到极致。
 
  第五、目标客户聚焦
 
  竹地板属于建材产品,建材产品的销售渠道一般有两种,即行业渠道和零售渠道,行业渠道一般是通过团购体现,团购客户分为装修公司、房地产开发公司及直接大客户。零售渠道则直接面向家庭客户。因此,在市场运作之前,必须清晰你的目标客户,不要企图通吃。
 
  第六、渠道聚焦
 
  销售渠道聚焦:选择何种销售渠道,取决于目标客户类型。
 
  传播渠道聚焦:传播渠道的设计必须和目标客户的生活密切相关。
 
  第七、为品牌找到一个焦点概念
 
  这个焦点概念可能来自宏观的如历史渊源、地理位置、规模、专业程度;可能来自产品本身的如原料、技术、工艺、功能、外观、形状、颜色、包装;可能来自目标消费者的如区域、年龄、性别、职业、社会角色、收入、意识形态、价值观、情感;可能来自使用状态的如场合、时机、感受等,任何概念都可能成为焦点,要多角度、多途径来寻找焦点概念。
 
  无论从哪个角度,焦点概念必须同时满足以下四个原则:简单原则,越简单、越单纯、越尖锐越好;价值原则,必须有足够的价值吸引力,能够让消费者产生共鸣;区隔原则,对品牌而言,必须是未获得消费者认知与认同,能够区隔、排斥、阻隔、制约竞争者;支持原则,对企业而言,必须有条件、有资源支持概念成立,有决心、有耐心长期投资这个概念。当这个概念浓缩成焦点时,它就具有了一种能力,穿越竞争者所建立的壁垒,深入消费者内心,成为有关某种产品的代名词。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