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我们家里吃饭用的竹筷子变弯了怎么办?
我们家里吃饭用的竹筷子变弯了怎么办?
发布时间:Oct 6, 2018 7:11:35 PM  查看次数:21682次

筷子是我们生活中每天都会用到的餐具,目前市面中常见的筷子有竹筷子、木筷子、金属筷子以及塑料筷子,而我们最常用到的就是竹筷子。竹筷子使用的时间久了之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筷子变弯,在使用弯曲的竹筷子用餐时,竹筷子会变得极难控制,经常会无法夹起食物,令我们极其懊恼,今天就让我来教大家如何使弯曲的竹筷子变得正常。


说起来最简单的就是用手掰了吧,当然如果用手掰也算小窍门的话我也就不用跟大家费这么多口舌了。

真正的小窍门是弯曲的竹筷子用线绳全部给绑在一起起来,放到锅里煮半个小时,取出在从新绑一下,一定要绑紧,晾干,就会直了,当然晾干之前不能把线绳解开。

正常情况下竹筷子变的弯曲就表示竹筷子使用时间较长,而使用时间较长的竹筷子是不推荐使用的,以为竹筷子永久了之后筷子表面会变得非常粗糙,上面会带有很多细菌甚至发霉,长时间使用这种竹筷子可能会导致腹泻、呕吐,更严重时甚至会致癌,通常这类筷子建议各位更换新的筷子。

当然也有一些特殊情况,比如说新买的竹筷子并没有使用多长时间,而是外力导致的竹筷子弯曲,面对这种情况时就可以使用这种小窍门时筷子重新变得笔直。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