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我國首個竹子碳匯造林方法學正式頒布實施
我國首個竹子碳匯造林方法學正式頒布實施
发布时间:May 12, 2014 10:00:10 AM  查看次数:3107次
由中國綠色碳匯基金會主辦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多哈大會“中國角邊會”——“應對氣候變化‘林業碳匯’研討會”在卡塔爾首都多哈國家會議中心舉行。會上正式發布了中國竹子碳匯造林方法學,是中國首個也是世界領先的竹子碳匯項目方法學。 

由浙江農林大學、國際竹藤組織和中國綠色碳匯基金會等單位共同開發的中國竹子碳匯造林方法學,近日獲得了中國國家林業局認可,正式頒布實施。該方法學規定了開發竹林碳匯項目的技術要求,不僅適用于中國也可供其他國家開發竹林項目時參考。它的發布,將推動中國乃至世界竹林碳匯項目進一步開展,為適應氣候變化作出新貢獻。
據了解,該方法學的開發是在中國國家林業局的領導下,由三家單位組成的專家團隊,參照有關國際規則,依托浙江農林大學多年的研究成果和2008年實施的首個毛竹碳匯造林試點項目的實踐經驗,最終成功開創的,並在國際竹藤組織成員國以及去年的亞太林業周和德班大會邊會上,廣泛征求了國內外專家和利益相關方的意見,修改完善,通過專家評審,正式發布使用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