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漂亮成绩隐忧低成本时代已不属于中国纺织业
漂亮成绩隐忧低成本时代已不属于中国纺织业
发布时间:May 15, 2014 10:08:11 AM  查看次数:3111次
据初步估计,2014年我国纺织业规模以上企业产值将突破4万亿元,出口额将超过2000亿美元,利润有望突破2000亿元,利润增幅有望达40%。面对前所未有的漂亮成绩,业内并没有表现出狂喜,因为这种高增长的背后,却是诸多现实隐忧。业内人士称,2010年节能减排的硬约束、劳动力价格的增长,以及棉花、化纤等原料价格的异常波动等事件告诉我们,原料、劳动力价格上涨已成定局,我国纺织业已经告别了低成本时代。下一步,我国纺织业需抓住新消费时代到来和城镇化的利好,加快产业升级与消费多元化,推动我国纺织业不断创新发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