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木家具也是要“补水”的
竹木家具也是要“补水”的
发布时间:Dec 5, 2018 4:44:11 PM  查看次数:11077次

进入秋季,家具因为干燥容易出现材质裂开、部件脱落等缺水症状。您是否仔细观察过家里的家具,它们是否已经受到干燥气候的影响,发生了变化?怎样才能让实木家具在秋季也保养得很好呢?

  秋季尽管光照没有夏季猛烈,但长时间日照加上本来就干燥的空气,木质家具容易出现裂缝或局部褪色等现象,因此,可用窗帘对木质家具阳光直射部分进行遮挡。另外,风比较大,开窗通风时容易把灰尘带进室内。

  如果家里摆放了由红木、柚木等制作的家具,因其都有精美的雕花装饰,容易在细小缝隙中积灰,若不定期清除灰尘,不仅影响美观,还会成为这些原木家具迅速变老的杀手。在打扫卫生时,还应注意勿使清洁工具触及家具,平时更不要让坚硬的金属制品或其他利器碰撞家具,以保护家具表面不出现硬伤痕迹或挂丝等现象。

  虽然说比较干燥,适度保湿是必要的,但是家具也不宜放在十分潮湿的地方,以免木材遇湿膨胀,时间长了容易腐烂,甚至严重损坏家具。木质家具的滋润不能靠水分来提供,也就是说不能只用湿漉漉的抹布简单地擦拭,还应该选用专业的家具精油进行护理,它含有容易被木质纤维吸收的天然香橙油,可锁住木质家具中的水分,防止家具干裂变形,同时起到滋养作用,由里到外令木质家具重放光彩,延长家具的使用寿命。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