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竹笋虽然好吃,但也不是什么人都可吃的
竹笋虽然好吃,但也不是什么人都可吃的
发布时间:Nov 27, 2018 4:32:19 PM  查看次数:11152次

竹笋自古以来就是菜中珍品,并且竹笋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胡萝卜、维生素b、多种氨基酸等等人体所需的成分,营养价值非常高,并且竹笋的口感非常好,鲜脆可口,另外竹笋还可以促进消化、治疗便秘、防癌等多种功效,所以竹笋深受人们的喜爱。

在中医里面,竹笋是属于发物的,也就是吃了会诱发某些疾病,如果患病的人吃了就会加重病情,甚至是会引发一些旧疾,所以终于一般是不建议人们多吃竹笋,特别是那些天天吃竹笋的人群,就更需要小心了。但是根据每个人的体质不同,对竹笋的反应也会不一样,有些人吃了竹笋过后会没什么感觉,但是有些人就不一样了在吃竹笋后,身体就会产生不适的反应。所以在吃竹笋时一定要注意,并且竹笋是属于寒性食物,所以不管体质怎么样都不要吃太多的竹笋,特别是那些体质偏寒、湿气重的人群就更要少吃了。

然而就算竹笋是发物,我们也可以通过一些注意事项来减少竹笋对身体的伤害。竹笋是偏寒的食物,如果是单独吃竹笋,对身体肯定是会产生不利的影响的,因此可以通过与肉一起炒,来中和竹笋的寒性,这样就会降低吃竹笋给身体带来的副作用。

竹笋内含有大量的粗纤维,能够加快胃肠道蠕动的速度,对一些患有胃病,胃肠道出血等患者会带来不利的影响。所以一些胃肠不好、消化系统不好的人群尽量的少吃竹笋。如果觉得肠胃和消化系统不太好,可以经常吃点益生菌调理下。益生菌属于一种活性菌,维护肠道健康帮助消化。

自古以来,任何事物都有与其相克的,竹笋也不例外。竹笋不能与红糖一起食用,两者通过加热会产生一种叫做赖安酸糖基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影响人体的身健康,对人体是极为不利的;竹笋不能与羊肝同食,竹笋和羊肝在炒的过程中,竹笋内的某些活性物质,能够破坏羊肝原有的营养物质,造成营养的大量流失,并且还会产生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所以在选择与竹笋同食的食物时,一定要弄清两者是否可以同时使用。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竹制品网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