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基本信息
  • 上传资料:工商注册资料
  • 认证情况:已通过认证
  • 认证时间:2013-12-26
  • 普通会员
联系我们
  • 安吉县城峰竹制品有限公司
  • 联系人:胡经理
  • 电话:0572-5043818
  • 企业QQ: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天荒坪镇马吉工业区
家具五金转型升级才是关键
告别前十年的高速发展,国内经济形势从高速发展向平稳发展过度,与此同时,我国家具五金市场也处在从供不应求向供过于求的过度阶段,家具五金行业产能过剩问题逐步显现出来,在这种情况下,我国家具五金行业要想继续向前发展,行业的“洗牌”已是不可避免,也只有“洗牌”才能解决行业内部出现的问题,从而在市场中占得先机。

尚普咨询建材行业分析师认为:我国家具五金行业“洗牌”在所难免,转型升级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所在。近几年,我国东部发达地区的家具五金产业发展相对滞后,出现了发展瓶颈,原材料价格不断上升,人力成本及物流成本的增加等都制约了东部家具五金产业的发展,东部家具五金产业也逐渐由东向西,由南向北转移,这不仅仅是企业的转移,也是产业发展的转移。中西部相对欠发达地区承接东部家具五金产业转移逐步完善基础设施及产业链建设,结合自身人力资源、原材料价格方面的优势,某些地方发展势头强劲。近几年,从企业的销售量和产品的生产规模看,经过不断的发展,西部的四川已经成为家居五金生产大省,整个西部的大型生产基地已然在四川形成。

由于国内经济发展速度的放缓,家居五金市场从以前的供不应求发展为当前的供大于求,整个行业处在转折期,未来几年内有一批企业可能会被市场淘汰。西部的家具五金市场很多属于自营的,分布较广,且能够很好的契合消费者口味,因此会持续相对长时间后才退出市场,但总体来说,行业现状是供大于求,很多产品出现滞销的情况。实现我国家具五金市场的进一步发展,转型升级才是关键。今年,定制家具发展迅速,并成为一种趋势。这在客观上要求家具五金行业顺应时代潮流,结合市场形势并重视产品的质量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