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基本信息
  • 上传资料:工商注册资料
  • 认证情况:已通过认证
  • 认证时间:2014-09-15
  • 普通会员
联系我们
  • 福建新立丰竹业集团有限公司
  • 联系人:李清菊
  • 电话:0598-3679988
  • 企业QQ:
  • 地址:福建省永安市南山路2号
竹子环保、节能,专家证明抗震的理想建材
德国专家称,竹子环保材料,将在未来建筑里占一席之地。位于人民广场的“德中大道”13个用竹子做成的亭子,最近几天吸引了上万市民的参观。15日,一场主题为“竹子-未来建筑材料”的研讨会在一间亭子里举行,德国建筑造型师马尔库斯认为,竹子作为环保材料,将在未来建筑里占据一席之地。 

竹子环保又节能 

已经研究竹子10年的马尔库斯,让参加研讨会的听众现场观摩了他设计的13个竹亭,他介绍,竹子被称为“植物钢铁”哥伦比亚的的窄叶和重庆的寿竹,在其接缝处使用少量螺丝,就可真正发挥竹子的天然韧性和灵活性,此类竹子可用来建造穹顶,能承受10吨的重量。马尔库斯提醒,竹子需经硼酸处理,以避免白蚁侵袭,用竹子代替金属搭建穹顶,可保证采光效果,还能降低安装空调设备的成本。马尔库斯介绍,德国建筑师约尔格。施塔姆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用贝莱斯的技术修建了一座长50米的竹桥,其坚固度足以承载卡车。马尔库斯透露,1991年,哥斯达黎加发生了一次里氏7.7级地震,大批砖瓦和钢筋混凝土建筑倒塌了,但20多座竹子搭建的建筑却安然无恙。 

竹子是理想建筑材料” 

南京林业大学的丁应龙教授介绍,作为空茎材料家族的一员,竹子最早出现在热带地区茅草屋的搭建中,并逐渐在建筑材料领域中获得关注。美国夏威夷到中国,竹子被用来建造各种住宅,教堂和桥梁“与树木相比,竹子生长迅速,吸收二氧化碳量是普通树木的4倍,没有比竹子更好的建筑材料了”丁应龙认为,竹子符合未来环境保护和城市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它会为人类创造全新的居住环境和建筑理念,随着人口增加,环境压力增大,环保,节能与人性化应成为未来建筑的核心,人类必须尝试新型的环保建筑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