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了解竹地板的优缺点
2013-12-26 09:20:34

先来看看竹地板的不足之处吧:

竹地板是纤维结构,很容易划出痕迹,在清洗时要注意这点。
竹地板特点:色差小,因为
竹子的生长半径比树木要小得多,受日照影响不严重,没有明显的阴阳面的差别,因此竹地板有丰富的竹纹,而且色泽匀称;表面硬度高也是竹地板的一个优点。竹地板因为是植物粗纤维
结构,它的自然硬度比木材高出一倍多,而且不易变形。理论上的使用寿命达 20 年。稳定性上,竹地板收缩和膨胀要比实木地板小。但在实际的耐用性上竹地板也有缺点:受日晒和湿度的影响会出现分层现象。  
     装修选择竹地板的9大优点:  
     竹地板密度高、韧性好、强度大,结实耐用、不易变形、质地光洁、色泽柔和、典雅大方、是环保绿色产品,防霉、防蛀、阻燃、防静电、无副作用及安装方便,是公认的新世纪的装饰材料。 

1、预防风湿性关节炎 

竹材具有自动调节及保持温度,其自身不生凉放热,导热系数低,冬暖夏凉特性,长时间居住,可减少风湿关节炎、风湿、心脏病的发生。 

2、保健能力 

竹材的纹理具有吸收紫外线的功能,色泽高雅,柔和温馨,对人的视觉有益,可养活近视的发生。

3、减少噪音 

竹材本身具有吸音、隔音、降低音压,缩短缺残音时间功能。 

4、避免摔伤 

竹质地板本身具有适度的软硬度,中庸的粗滑性,可避免摔伤。 

5、避免过敏性气喘症 

竹材在通过高温蒸煮、漂泊、碳化后,除去竹纤维内的所有营养物质,完全破坏了蛀虫和细菌的生存条件,不生霉变,可减少气喘、过敏症的发生。 

6、消除疲劳 

竹材具有适当的弹性,可缓和脚步的重量,进而使人消除疲劳。 

7、自然天成的特性 

竹材与人一样都是自然的生命体,而竹材的纹理在不规则中又显现规则的变化,竹材自然的颜色,特殊的纹理,正如宋代大诗人苏东坡“宋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天然资材的高雅与宝贵的象征。 

8、散发自然芳香 

竹材具有美观的纹理,色泽高雅、柔和温馨,有芬芳气味,有益于身心健康。 

9、保养简单、擦试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