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咸安竹产业借科技强体魄 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
咸安竹产业借科技强体魄 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
发布时间:Sep 15, 2014 5:15:02 PM  查看次数:4150次
记者在咸安区巨宁竹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碾压车间看到,20多名工人正在安全有序地将碳化过的竹丝片材料装上机器,并通过碾压程序生产出由数十条竹片压制而成的竹方料。

  “由于是直接用机器压制的,这种竹方料不仅纤维组织没有破坏,而且具有环保、强度高、密度大的优点。”巨宁竹业副总经理余旭明说,这是该公司刚刚通过国家科研计划鉴定的重组竹技术,相比传统的粘合捆绑法,重组竹的利用率提高了30%。

  为了利用好该技术,去年,巨宁投资 1.2亿元生产重组竹,建成占地8万多平方米、年产重组竹5万立方米的新厂房。 

  作为我国楠竹之乡,近年来,咸安区围绕我市确立的打造百亿竹产业园目标,依托丰富的竹资源,大力发展竹产业。规划建设的3平方公里森工产业园,已吸引了巨宁、澳森等35家企业入驻,形成了集竹地板、竹桌椅、竹炭原料生产于一园的竹产业。其中,湖南华港建筑装饰等企业专门从事竹板材的精深加工,生产竹家具等系列产品;江西瑞宁木业则通过建立废弃竹再利用中心,收集园区内森工企业的废旧竹,经过提炼,实现废旧竹的分级利用等。

  “以竹代木是森工发展的趋势,更是保护生态建设绿色咸安的需要。”区委书记谭海华说,提高竹产品的附加值,是竹农和区委区政府共同的目标。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区以竹代木的森工产值已达到7412万元,同比增长10%。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