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电话:0535-6260368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竹制品网>行业资讯> 同心协力,湘潭县林业局4500余亩竹林虫害被消灭
同心协力,湘潭县林业局4500余亩竹林虫害被消灭
发布时间:Sep 17, 2014 3:46:53 PM  查看次数:1804次

据最新报道,自从入秋以来,湘潭县各地陆续出现山林虫害情况,而且个别地区比较严重,林业生产遭到巨大的破坏,乡民损失比较严重。对于这件事情,湘潭县林业局非常重视,在接到反映之后立即组织了专家队伍,调配合适的防治药材,带好防治工具,权力除治虫害。



  据悉,此次虫害的主要根源在竹镂舟蛾,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竹青虫。由于去年天气干旱,竹青虫的天敌死亡很大,再加上之前湘潭县天气温度变化大,导致竹青虫大面积爆发,而且蔓延甚为严重,其中不少乡村都受到了极大的虫害影响。


  虫害发生之后,湘潭县林业局组织有关部门以及相关人员进行积极灭虫行动,不仅展开灭虫调查和调配,同事还落实防治队伍,迅速控制虫害病情,确保虫害在最短的时间内被消灭。


  对于竹青虫,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这种鳞翅目舟蛾科昆虫对毛竹、刚竹以及淡竹等竹类伤害非常大,切竹青虫的幼虫吃竹叶,会导致竹类枯死,影响出笋和竹材的质量。


  而这种虫害几乎每年都要发生三到四次,不过由于湘潭县林业局对应及时,通过喷烟、雾以及燃放烟剂等方式,对其进行了有效预防,因此此次虫害大幅度降低,保住了竹林产量。
本文来源:中国竹制品网,转载请注明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②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